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中国龙舟公开赛首次走进永州 31支龙舟队挥桨争霸

2023-06-05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3日至4日,“永州陆港杯”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南·永州站)在冷水滩潇湘平湖举行。

中国龙舟公开赛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强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此项赛事已陆续在全国十多个城市举办。2023年公开赛在全国各地12个分站接力举行,永州是湖南唯一的一个分站。决赛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福建南平举行,属于竞技龙舟。

永州龙舟运动有悠久历史和广泛群众基础,是当地传统体育项目之一。目前,永州市共有龙舟200余条,冷水滩、祁阳、东安、道县等地都常年举办龙舟赛。其中,道县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龙舟之乡”称号,道州龙船习俗202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此次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大众组三个组别,来自广东、福建、湖北、重庆、湖南等地的19支专业代表队及大众组12支队伍参赛。比赛设4条赛道,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轮次赛等方式进行,赛事总奖金高达46.9万元,其中男子组奖金25.8万元、女子组奖金14万元、大众组奖金7.1万元。

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说,赛龙舟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主要习俗,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上竞技活动,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永州地处湘江源头,是因江而生、因江而兴、因江而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龙舟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永州儿女,在改革发展中奋楫争先、逐浪前行。

本次赛事由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冷水滩区人民政府承办。(唐小晴 陈小波 唐一平)

【责任编辑:古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