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神秘“佛光”:七彩光环中可见人影

发布时间:2023-06-30 16:42:40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张爱东 王占山 崔海明 朱广利 纪正权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夏日的金山岭长城,幸运的你也许会被特别罕见的景观惊艳到!佛光的出现需要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只有在极少数具备了重要条件的地方才可欣赏到。

(作品版权归中国网和作者所有,转载请署明来源及作者)

纪正权摄影

佛光的出现要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只有在极少数具备了以上条件的地方才可欣赏到。 

王占山摄影

作为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象,一年很少能有机会出现,甚至很多人穷极一生都看不到这样的美好画面。

纪正权摄影

如此难遇的绝美自然景观,有幸得见,你会怎么样? 

朱广利摄影

佛光是由太阳光与云雾中的小水滴经过衍射作用形成的。当佛光产生时,会出现一种圆形的彩色光带,它的大小与阳光的强烈程度和云雾的浓薄有关。

崔海明摄影

佛光是一种特别罕见自然现象。它的出现时间长短也取决于阳光是否被云雾遮盖和云雾的稳定性。佛光中的人影,则是太阳光照射人体后在云层上所形成的投影。

纪正权摄影 

也有科学家认为,佛光是云层中小水滴对阳光的连续折射和反射形成的。它实际上是一种虹。光环的大小与云滴或雾滴的大小有关。云滴或雾滴越大,映出来的光环越大;云滴或雾滴越小,光环越小。

纪正权摄影

连绵的云海掩映着长城,骤然幻化出七色光环,中央虚明如镜,实为难得一见的绝色美景。 

纪正权摄影

恍如仙境的金山岭长城“云海佛光”奇观。

纪正权摄影

在金山岭长城,历史上曾多次出现“佛光”奇景。有人说“佛光”像是一个巨大的五彩缤纷的光环。

王占山摄影

金山岭长城依山凭险,起伏跌宕于山水之间,形势极为雄奇。

纪正权摄影

鸟瞰云雾笼罩群山,蜿蜒的长城如穿梭于云间的巨龙,美景犹如画境一般。


据悉,“佛光”是一种物理学日晕现象。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佛光”奇观的出现要有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机缘巧合,因此十分罕见。

金山岭长城的唯美四季看过了,绝美日出云海看过了,震撼风云变幻看过了,电闪雷鸣风雨长城看过了,梦幻星空下长城看过了,佛光云海中的长城你爱了么?

作为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象,一年很少能有机会出现,甚至很多人穷极一生都看不到这样的美好画面。

如此难遇的罕见自然景观,有幸得见,你会怎么样?(张爱东 王占山 崔海明 朱广利 纪正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