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国务院解读20条措施:落实带薪休假 促进乡村旅游

2023-08-01 10:32

来源:中国网旅游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旅游8月1日电 7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多部委共同解读《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下称“措施”)的20条具体举措。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表示,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是23.84亿,实现了国内旅游收入2.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63.9%、95.9%,居民旅游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旅游出行大幅增加,带动了相关消费的扩大。

《措施》中“旅游”这一关键词共出现9次。这9个关键词出现的位置,直接涉及“扩大服务消费”、“促进农村消费”、“完善消费设施”、“优化消费环境”4大板块中的5条举措,涉及带薪休假、乡村旅游等多个具体措施,几乎贯穿了《措施》的全文。

《措施》发布后,酒店餐饮板块走高,截至收盘,西安旅游(000610.SZ)涨5.78%、首旅酒店(600258.SH)涨3.09%、锦江酒店(600754.SH)涨2.94%、携程集团(09961.HK)涨1.24%、华住集团(01179.HK)涨3.65%。

缪沐阳表示,如何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主要从两方面发力:一方面,着力完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抓好平台载体建设。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的建设工作,使这些成为消费促进及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3年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下半年趋势预测》显示,下半年,居民出游意愿和出游人次还将保持回暖态势,同时增速存在回落的压力。各地持续推出的消费促进政策,有望加速旅游人均消费增长。从海外市场来看,入境市场预计最早在9、10月迎来复苏小高潮。(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古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