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黄山惊现佛光 山水画意七彩祥云齐飞

发布时间:2023-09-27 16:5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育青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9月27日电 今天,安徽黄山风景区云海翻腾、云雾飘渺,美丽的黄山处处呈现山水画意。



上午8点半左右在黄山狮子峰的”猴子观海”景点处频频出现了神奇诡秘的“佛光”奇观,见红、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光环,内蓝外红,绚丽多彩而又瞬息万变,与奇松、怪石、云海、秋色相映争辉,人动影动,人静影停,给游客送上顶级视觉盛筵。


据了解,黄山观赏佛光的理想位置多达50处以上,相对集中在前山的莲花峰、天都峰、光明顶、玉屏峰、鳌鱼峰后山的始信峰、狮子峰、飞来石、排云亭和西海大峡谷等众多错落有致的峰峦景点突出处。


“佛光”,佛家说是普贤菩萨向凡夫俗子显露真容,随缘应化。由于光环中的“幻影”形状像佛影,一些人便把其当成是佛祖化身,认为只有与佛有缘的人,才能看到,所以民间又把宝光称作“佛光”。(姚育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