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花坛吸引中外游客打卡 舞蹈家起舞贺国庆

发布时间:2023-09-28 10:11:0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张爱东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国庆前夕,18米高的“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亮相天安门广场,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大花篮选取牡丹图案,篮内首次加入喜庆丰收的五谷(水稻、小麦、小米、黄米、大豆),体现花团锦簇、五谷丰登。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惊艳亮相。花坛高18米,直径45米, 牡丹图案寓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天安门广场的巨型花篮“祝福祖国”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天安门广场及建筑群位于北京中轴线的核心位置。天安门广场及建筑群的形成对于北京中轴线的发展演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展示出北京现代城市发展对于北京中轴线所建立的秩序与景观的尊重与继承,还见证了北京中轴线近现代公众化的转变历程。今天,天安门广场仍然是重大国事活动和市民活动的举办地,已由皇权至上的象征转变为人民至上的公共广场。

国庆佳节,天安门广场鲜花怒放,市民游客一起来感受花海的绚丽,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美景而自豪!

今年,广场花篮还加入了象征丰收的五谷元素,体现花团锦簇、五谷丰登。此外,广场两侧绿地还布置了5050平方米的吉祥如意花带图案以及花球18个。

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而建设的,它是天安门广场及建筑群中第一个选址于北京中轴线之上的纪念性建筑,奠基于1949年,于1952年至1958年建设完成。

华灯初放的天安门广场,璀璨迷人,来自德国的两名游客和北京舞蹈家娜娜一起开心留影。

中国国家博物馆竣工于1959年,扩建于2007年,它是我国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国博于天安门广场东侧,与人民大会堂以北京中轴线构成东西对称布局。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来自德国的游客和北京舞蹈家娜娜拉着手翩然起舞。

在这个国庆,和好友们一起走进中轴线,感受北京的魅力!

今年广场花篮首次装入象征丰收的五谷元素(水稻、小麦、小米、黄米、大豆),花篮内的花卉等部件均使用阻燃、抗风材料进行3D打印,有效保障安全性、稳定性和观赏性。

天安门广场及建筑群的形成对于北京中轴线的发展演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展示出北京现代城市发展对于北京中轴线所建立的秩序与景观的尊重与继承,还见证了北京中轴线近现代公众化的转变历程。今天,天安门广场仍然是重大国事活动和市民活动的举办地,已由皇权至上的象征转变为人民至上的公共广场。

9月26日,傍晚的天安门广场璀璨夺目,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念。

夜幕下的天安门广场流光溢彩,节日气氛浓厚, 喜庆祥和。

国庆长假,和至爱亲朋一起来探寻北京中轴线的魅力,感受京城秋日的浪漫与温暖。

让我们一起追逐美丽,分享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让我们找到内心的宁静与喜悦,成为彼此生活中最美的风景。

【夜幕下祝福祖国大花篮璀璨夺目】昨天,18米高的国庆大花篮亮相天安门。夜晚,大花篮亮起灯光,金黄的稻穗、鲜艳的花朵璀璨夺目。(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