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宝藏长城 假日放飞金山岭其乐融融

发布时间:2023-10-07 10:51:0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张爱东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不想假日“人从众”,又想景色独特,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打卡与众不同的金山岭长城吧。国庆期间,金山岭长城秩序井然,秋意渐浓。十月中下旬,金山岭长城将迎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最美时节。

十月四日,秋染金山岭长城 ,一片绚烂。

沿着金山岭长城整洁的道路前行,红黄彩叶令人赏心悦目。

在金山岭长城,有一大批农民摄影师,他们的作品屡获大奖,见证和记录了金山岭长城的美好。

古朴的农家小院,秋光中令人愉悦。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也是保护最为完好的一段明代长城。

京承高速125偏桥出口8公里便可到达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以人为本,导览、标识、服务、规范到位。游客点赞:景美,人美,服务美,金山岭长城不愧为国家级5A景区。

没有“人从众”的宝藏长城: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和河北滦平交界处,敌楼密集、山峦起伏,是明代长城的经典段落。

长城以其雄伟的气势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矗立于中华大地上,从万里长城构筑的那天起,她就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崛起和统一的象征,千百年来长城就像中华魂傲然屹立。

在金山岭长城砖垛关,导游游为客讲解金山岭长城文字砖。金山岭长城上的障墙、文字砖和挡马墙,堪称金山岭长城三绝。

戚继光将军主持修建金山岭长城时,刻下了文字砖,刻下的是终身问责制。金山岭长城从小狐顶楼到大狐顶楼,有一段边墙十分独特,它两侧长525.2米的墙体,大约有70%是用文字砖砌筑。砖上文字至今清晰可辨:“万历五年宁夏营造”、“万历五年山东左营造”、“万历六年振武右营造”、“万历七年德州营造”等。文字砖是判断长城修建年代和军队名称的依据。文字砖便于督造检验,明确责任,在中国长城修建史上具有一定的文化研究价值。

金山岭长城是摄影爱好者的乐园与天堂。金山岭长城的唯美日出与彩霞,每天吸引大批的长枪短炮。很多国际国内获大奖的作品常出自金山岭长城。

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一个来自祖国各地的大家庭成员,开心地在金山岭长城东方台自拍合影留念。

金山岭长城是国歌中的长城,1996年,中央电视台每天清晨的国歌声中,金山岭长城是令人心情激荡的背景画面之一。

登上金山岭长城,一定要在央视的采景地东方台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

国歌中的长城-金山岭长城,2014年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中国仅有两处获此殊荣:金山岭长城和黄山。 金山岭长城还曾荣获央视评选的“十大中国最美赏月地”。

国庆期间,金山岭长城秩序井然,秋意渐浓。十月中下旬,金山岭长城将迎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最美时节。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京承高速125偏桥出口8公里。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