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黄山灿若图绣 进入色彩最丰富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3-10-16 13:1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育青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只见黄山的红叶点点散落,红绿相间,与峻峭山峰、蓝天云海、奇松怪石,精致婉约地绘成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山林画卷,正是登游好时节。



10月15日早晨,黄山风景区晴空万里,旭日东升,在火红的阳照耀下,给本是绚丽多彩的秋色更增加了色彩饱和度,给来山的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10月以来黄山风景区已进入秋色斑斓季节,是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晨曦暮落,处处如画,古松与秋果相随,青红交织,金黄色的树叶随秋风在空中飞舞,或飘落在游步道上、或散落在峡谷中,处处生机盎然,令人流连忘返,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是这样赞美黄山的“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



秋日黄山,雨后放晴最为妩媚。蔚蓝色的天空一尘不染,山间绵连不断的云海,时而像海浪在空中翻滚,拥挤着、碰撞着,时而像一匹白纱绸缎,环绕在山巅上、飘散在松林间,只见黄山的红叶点点散落,红绿相间,与峻峭山峰、蓝天云海、奇松怪石,精致婉约地绘成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山林画卷,正是登游好时节。(姚育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