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清宫景区2023年度营收破10亿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10-27 10:58:35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宋喜明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0月27日电 10月26日,2023华清旅游经营突破10亿元发布会在西安华清宫景区举办。华清宫景区截至10月26日,企业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2019年增长47.43%,游客接待量620万人次。实景舞剧《长恨歌》自2006年公演以来,演出近5000场,累计实现收入20亿元。



陕旅股份董事长马婷表示,顶级IP《长恨歌》公演18年来,累计完成演出4900余场,实现收入近20亿元,成功破解了传统景区收入来源单一、过度依赖门票经济的问题,成为了国内传统旅游景区创新发展的典范。



陕旅集团副总经理金哲楠表示,作为陕西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近年来,陕旅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接下来,要在陕西省政府、省文旅厅的支持帮助下,带领华清宫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将华清宫建设成为多品牌支撑、多业态布局、多产业融合的一流文旅企业,为陕西文旅强省建设、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集群贡献国企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华清宫坚持“旅游资源+文化创意”的原则,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对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进行挖掘整合,实现了动态的文化演出与静态的旅游资源的巧妙嫁接,推出了经典版《长恨歌》、冰火《长恨歌》、《12·12》西安事变实景影画剧等旅游演艺产品,以及华清御汤酒店、华清文创等旅游配套设施,让华清宫迈向了轻重资产协同发展的新境界。



今年8月12日,经过改造提升的多媒体影像剧《玄境长生殿》在华清宫全新亮相。这是一部融科技、历史与文化于一体的全新旅游产品,是国内科技文化旅游展馆的有益探索,也是华清宫文化创意旅游的又一亮点。在旅游消费从“性价比”向“心价比”转变,更多游客注重品质化出行感受的当下,这样的新供给一面世,就受到游客的追捧。

“我们打造了以‘华清旅游’为母品牌,以华清宫、华清演艺、华清御汤、华清文创、华清管理为子品牌的‘一母五子’品牌战略架构,从原有的单一的旅游景区发展成为涵盖演艺、酒店、文创及管理输出的复合型多元化矩阵综合类旅游企业,实现了华清旅游华丽转型升级。”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车轩表示,管理输出业务可以说是华清旅游破圈的又一触手,如今年相继落地的洛阳《大河荟》项目、贵阳长征文化科技展示馆项目等,在更大范围延伸了文旅产业链条。



对于2024年工作,车轩表示,将拓展新赛道,利用陕旅集团品牌背书,借助华清温泉文化底蕴,实施华清宫温泉申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项目,让华清温泉像土耳其温泉、罗马温泉一样享誉世界,使临潼成为世界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同时,华清宫将打造极具特色的唐文化主题乐园,打造“芙蓉天街”商业文旅消费聚集区,常态化开展“唐·上元节”夜游等活动等。

为了纪念经营收入突破10亿元这一载入陕旅史册的大事件,华清宫回报广大游客的厚爱,特推出门票、演出票限时优惠等四重福利。比如,10月26日至11月11日,官方抖音直播间内,景区门票优惠至99元;11月11日至12月20日,推出100-120元的“门票+冰火《长恨歌》观演票”特惠套票;12月31日前,原价128元的《玄境长生殿》限时限量免费向入园游客开放;2024年2月1日前,官方抖音直播间,冰火《长恨歌》限时限量9折优惠。



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洁表示,陕西旅游市场空间广阔,西安旅游热度不减,作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陕西旅游的金边名片,华清宫将继续坚持产品为王,以创新为引领,力争创作出更具时代价值和商业价值的经典项目,充分发挥旅游业对关联产业的带动效应以及对经济增长的溢出效应,走出一条多元化发展的新路径,为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伍策 宋喜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