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惊现雾凇奇观 一瞬间美成了童话世界(图)

发布时间:2023-11-13 15:4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育青  |  责任编辑:古剑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旅游11月13日电 11月12日,受冷空气影响,安徽黄山风景区气温骤降至零下2度以下,出现了今冬首场神奇的雾凇景观,雾凇的出现将黄山装饰得宛如童话般的世界。




一瞬间,千树万树梨花开,玉树琼枝美如画。从古树苍松到灌木杂草,枝头无不缀满了晶莹的冰霜,在寒风中裹上了素衣白袍,还有秋的果实被雾凇包裹其中特别显眼。







这一美景,让当天来黄山的游客惊呼惊呼不已,他们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选择最佳的角度拍照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段奇妙的相遇,同时感叹自己的幸运。






雾凇是黄山冬季最具神奇的景观,一般集中在11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上旬。当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遇上雾气湿度大,水汽附着在树木等物体上,便会被冻结,形成雾凇景观,雾凇的形成多少和雾气的浓度、持续的时间以及的温度有关系。(姚育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