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周庄过冬:四季更替时,一暼江南色

发布时间:2023-12-14 16:59:14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四季更替时,一暼江南色;冬日游一趟,来看看周庄。

北方雪落,南方盼雪。似乎很多人的印象中,江南是没有冬天的地方。因为天气大部晴朗,微风也推着人向前,许多的声响都传到耳畔。如同我们久盼的那样,暖阳在祝诵磁场,鱼儿吐着新年的涟漪,感受温暖纯粹的小镇欢乐颂。

换上新日历,在2023 2024之间涂涂画画、删删改改好多次。状态不在线,原来都在酝酿,去哪里过冬呢?这是一个个周庄的答案。

这是一个答案 · 寻个暖

薄雾、阳光从长街、水巷穿过,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富安桥十几步开外 「鑫震源」,生煎锅里升腾起热气。旧客堂、新食客,红豆圆子、鱼子虾肉馄饨......眼耳鼻舌口忙着被诱惑。

桥下是万三老爷家的厨房 「万三捞卤」。早起,点一碗馄饨、一碟春卷,声味色香;或是等上9:30后的一碗捞卤面,平凡也欢喜。

前半段是人间,后半段是烟火。

这是一个答案 · 摇个船

吴侬软语的江南,字字耐听、句句缠绵。

这里,游船入画暖阳照。粉墙黛瓦,小桥人家。画卷次第而展,斑驳的云光水影中,泼墨一幅冬日写意:桥上的人看风景,桥下的人坐在船上。

那处,一杯一盏话富贵。吃几盘小食,听一耳传奇。「万三水上财道 」波光粼粼的“财运之路”,脚踩铜钱花纹的道路,福聚2024的美好心愿。

这是一个答案 · 喝个茶

“三毛茶楼,开了......”

经常路过的人,总是能知道最新鲜的消息。

三毛,一位一生放逐自我的冷澈之人。短暂的一生中,她曾把些许时光丢在周庄,并与周庄本地的作家张寄寒先生结下了笔友的情谊。「三毛茶楼」,有关于她诸多的记忆,带着炽热的温度。这座临水小筑里,很多人在此停留、聆听,从美好到美好,让美好继续美好。

这是一个答案 · 吃个锅

食,有所欲。

在寒冷的季节里,约上一顿「全功楼」的潮汕牛肉火锅。瞧得牛肉浮沉,汤底鲜明,蘸料丰富,一个热气腾腾,以鲜味抚慰颤颤的舌尖,变得南北皆宜的满足。

“纸怎么还能在火上烧?”那些大惊小怪的食客,看来是第一次光顾 「纸箱王餐厅」;那些将牛肉、羊肉涮得底朝天的,打着“我在周庄很想你”的幌子,因美味而顺势而为,感受味觉深处的节律感。

这是一个答案 · 围个炉

冬日庭院里,保留着五颜六色的斑斓。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预谋,在某个阳光正好时遇见你,聊聊茶花诗琴书画。下午,坐在「漫行居」阁楼里煮茶,袅袅温气,缓缓生韵。

慢慢等到太阳落下,粉墙黛瓦下,围炉夜话,任由炉火光影跃动,偷得小镇冬日闲。居有闲,而得小确幸。

这是一个答案 · 赏个夜

小镇的夜,习惯把季节变成故事。在周庄的夜里转转,从南湖畔到鱼池岸,有不灭的星星;从夜月到夜画,有鲸落万物生的光影......

冬天之所以寒冷,是为了让我们靠近温暖的事和温暖的人。拥抱世间美好,风走街巷,吹一口暖气,满载新年欢喜和宇宙的星辰。

四季更替时,一暼江南色;冬日游一趟,来看看周庄。

景区公告

因季节变化,周庄景区自2023年12月15日起运营时间、光影秀演出时间作如下调整:

一、景区运营时间调整为:7:30-20:00;

二、南湖湾光影秀演出时间为:19:00一场。

以上演出项目因天气变化或遇设备故障维修及不可抗力因素将进行调整或暂停,具体以当天现场公告为准。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咨询电话:400-8282-900(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