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年轻人报复性挤爆3.5分饭店?网友大总结

2024-01-09 08: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网络评分算什么?

只有自己的舌头

最靠得住!

最近,话题#评分低的店可能更好吃##年轻人报复性挤爆3.5分饭店#等话题登上热搜,引发不少网友共鸣。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分享

自己曾经去过一些低分餐厅

味道却出乎意料的美味

而跟着好评或推荐“跟风”尝一尝的网红餐厅,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频频踩雷。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赞同,还抱怨自己的宝藏小店,评分一度极低。

还有网友总结了相关经验,“路边好吃的小店分数都不高”、“开店时间短、评分高的,要警惕”、“高分餐馆不一定好,过于低分餐馆肯定不好”。


被网红高分餐厅和真假难辨的探店视频频频忽悠之后,年轻人举起“支持低分餐厅”的大旗,寻找那些蒙尘的“明珠”。


@国是直通车 报道称,如果评分在各种营销操作下演变成庞大的、组织化的“产业链”,埋没了自发的、真实的顾客评价,饭馆的高评分更多代表了“氪金、烧钱”的多少,而无关菜品与服务好坏,那对平台、商家、消费者而言都不是个好消息。“3.5分饭店”受热捧,本质上就是人们对各种营销手段下的评分产生了怀疑。

中青评论发文称,客观来说,部分商家热衷于刷好评的行为背后,既有希望靠营销走捷径的心态,也会有被迫跟着“卷”的无奈。但是这种虚刷高分的乱象不仅会扰乱正常的市场竞争,降低点评类App的可信度,也难免会引起不少食客的逆反心理。

事实上,电子商务法有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就此而言,不管是通过赠送菜品或给予优惠换取好评,还是以免费吃大餐等形式邀请大V写下“夸夸文”,都有打擦边球的嫌疑。

针对特色小店难以露头的现象,平台也有必要探索更多维度、更合理的评价和展示机制,尽量减少“宝藏店铺”被埋没的情况,从而更好服务用户。

只有让餐厅点评机制逐渐回归真实,才能引导商家回到“好好做食物”的本职。不必把过多精力放到“卷好评”的泡沫中去。你有什么“低分”宝藏小店吗?留言分享!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