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法媒:哈尔滨“巴黎圣母院”让中国游客想去法国

2024-01-09 09:01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在中国哈尔滨的国际冰雪节上,法国官员为一座冰制的“巴黎圣母院”揭幕,此举是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再次选择法国。

法国负责中小企业、贸易、手工业和旅游的部长级代表奥利维娅·格雷瓜尔5日访问了中国,恰逢一座用冰雕琢的“巴黎圣母院”在中国东北落成。

这是中国最火的旅游活动之一,每年冬天都有数十万中国人前往哈尔滨参加国际冰雪节,在那里人们可以欣赏巨大的冰雕展,零下30°C的夜里灯光璀璨。

今年人们在哈尔滨又见到了新的建筑:一座高达22米的巴黎圣母院复制品。170名冰雕家用了两周时间,花费了3000立方米的冰打造了这座圣母院。一名工作人员说:“从去年9月河流结冰时就着手准备了。我们使用大型机器切割冰砖,一块一块搭建起来,然后是冰雕家在上面完成工作。”

来为“巴黎圣母院”揭幕的格雷瓜尔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个庆祝的好方式,既能在哈尔滨宣传法国,同时也提醒大家:巴黎圣母院将在今年12月再次开放,欢迎中国游客。”不少现场游客也觉得这种效果很好,一名游客说,“这是巴黎圣母院,我知道,我在书中和网上看到过。冰雕非常漂亮,我们很远就能看到,立马就来拍照。”

而在法国,旅游业从业者已经等不及中国游客回归了。中国游客出手阔绰,在2019年为法国带来了35亿欧元的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