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辽宁沈阳:搓澡巾成为了“小土豆”特别伴手礼

2024-01-10 08:51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刚下飞机就领包搓澡巾,这太‘沈阳’了!”1月8日上午,刚落地沈阳桃仙机场的重庆姑娘小李,和其他数千名游客一样,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伴手礼。

当天,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筹集了5万余份暖宝宝、自热鞋垫、搓澡巾等能够体现东北地区特色的礼品,在沈阳桃仙机场、沈阳北站、沈阳站等外来旅客集中的地方发放,让南方“小金豆”们在踏进沈阳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这里的热情与温暖。

数据:沈阳洗浴线上交易额增209%

这个冬天,沈阳的洗浴火出了圈儿,各大洗浴中心纷纷被南方“小金豆”霸占。在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沈阳洗浴中心订单量居东北首位,增速领跑全国。以沈阳洗浴企业泡泡森林为例,元旦假期日均客流高达2500人,其中南方客人占了一半,中午11点左右门店就开始排队。“平时工作日晚上和周末,自助取餐都需要排队。”泡泡森林总经理王明君表示。

美团数据显示,1月以来,沈阳洗浴中心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20%,线上交易额增长209%, “洗浴自助餐”“洗浴可住宿”更是高频搜索词。除本地消费者外,北京、大连和上海分别是沈阳洗浴中心TOP3的异地客源城市。据了解,日前美团上线的2024洗浴指南,沈阳共有16家洗浴中心入选,为入选数量最多的城市。

游客:一天搓三遍会不会太频繁?

“我就是冲着沈阳洗浴来的。沈阳洗浴那么出名,我就想去很多洗浴中心都体验一下,就是有点担心,一天搓三遍会不会太频繁?”小李笑着说。和小李一样,十余名受访的南方游客均表示,来一趟沈阳必须去好好洗个澡,至于要与其他浴客“坦诚相见”的压力,也会“尽量去习惯”。

在沈阳工作20多年的金牌助浴师巫雨霞说:“第一次搓澡的南方‘小土豆’肯定有些不习惯,有的还要遮遮掩掩,甚至还有人问我能不能穿泳装,哈哈!但是搓一次之后,大多数人就会爱上搓澡。”巫雨霞表示,她有很多南方的“回头客”,每来沈阳必须搓个澡。

沈阳遇熹汤泉负责人李占召介绍,目前沈阳洗浴企业有2000多家,近期沈阳洗浴知名度的提升让客流持续增加。“沈阳的搓澡工都忙不过来了,还有人戏说千名搓澡大姨去支援哈尔滨,只能说洗浴太有关注度了。”李占召表示,沈阳洗浴文化发达,仅搓澡一项,就有“两面”、“四面”、“六面”、“古法”、“两遍”等不同搓法,再加上各种地域派别,手法多样,值得体验。

服务:游客请关注“沈阳最美打卡地图”

在桃仙机场,本次活动发起人、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执行会长潘宁宁说:“最近南方朋友来东北旅游的很多,我们筹集了一些暖宝宝、自热鞋垫等物品,就是想让南方来沈阳的朋友第一时间能够感受到沈阳人民的热情。礼物不贵重,但也表达了我们的一份心意。”据了解,这些伴手礼近日将在相关场站继续发放。

在各分发点,志愿者还向南方“小金豆”们推介了“沈阳最美打卡地图”小程序,介绍以沈阳都市圈“七市一区”的景点景区为基础打造的20条特色打卡路线,介绍沈阳市的美景、美食、潮玩生活、最美夜市、最美出片儿地、口袋公园等等,让南方“小金豆”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沈阳当地特有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