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有执照才能拍!”青岛女子栈桥拍照遭多人恐吓

2024-01-11 08:47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月9日,青岛一女子在网上爆料称,她在青岛栈桥景区游玩拍照时,被多名男性收费摄影恐吓,要求离开,“我就管你”。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在青岛栈桥景区遭遇几名佩戴胸牌的男性摄影师阻拦,一名男性摄影指着自己的胸牌说,有“执照”才能在这拍照,还“摇人”来一起驱赶该女子离开。一名女游客透露,那些带着胸牌的摄影,收费10元一张,并且对游客进行贴身销售。之后,有收费摄像称,该女子一行人来栈桥为游客免费拍照的行为是扰乱了营业经营。“我们都是交费用的,栈桥的摄像都是有摊位的,有9个摊位。你随便给别人拍照,免费照相不行……”

此外,视频内容透露,视频中的男性摄影曾经威胁过该女子,不允许给别人拍照和传送底片,免费也不行。“你在这里(拍照),我们会有很多人关注你”

1月10日,记者联系到青岛栈桥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景区从来没有限制过个人拍照行为。“栈桥景区本质是个24小时免费开放的景区,所以说对拍照没有任何限制。目前景区工作人员并不知晓景区内有摄影拦人拍照的行为,如果牵涉到人身安全的或者受到威胁,建议直接报警解决问题。”

青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反映到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已经在处理此事了。

据报道,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多起类似事件投诉,2016年栈桥景区的商家摊位的营业资格就已被取消,阻拦人员系商家私自经营,如果游客遇到此类非法行为,可直接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