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苞谷看过来!达人发来“解冻”攻略~

发布时间:2024-01-11 10:47:59  |  来源:中国网旅游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青龙照壁的四季幻影,每一幅都极具水乡风情;贞丰弄里渔影粼粼,诗意蔓延;贞固堂墙面上的隽永诗行,让人回味悠长;花巷雨巷,鱼池岸,定格江南的浪漫;《最忆南湖》光影秀,每一幕都是古典的擅场。

哈尔滨火了,成了冬季旅行目的地“顶流”。小金豆们纷纷扑向尔滨~

此处@北方大苞谷!这里,不仅十分江南,非常年味,还可以速速“解冻”,而且一波达人「开心菜菜慢生活、乐玩日志、一路南风、Oo妖妖o、旅行吧子文」已来过,书写游玩推荐,整理“解冻”攻略,进度条拉满,快收藏!

part.01

声声慢,最江南

河面上,摇橹船缓缓过,船桨划动水面,发出清脆的音符。

古镇的街道上,早起的居民或河边晨练,或吆喝摆摊,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声声慢,最周庄。在这里感受古镇历史与文化的底蕴,享受自然的美好和宁静。

part.02

周庄年,财运来

年味,是粉墙黛瓦里的中国红,有颜色、有传统,有烟火。

从元旦开庄大典,到春节打春牛,再到水乡接财神,周庄将“年味水乡 财运周庄”主题活动精彩呈现,轮番上演。

三走富安桥,富贵安康;水上财道游,沾好财运;沈厅万三传奇故事馆里摸一摸聚宝盆,写一写祈福牌挂在摇钱树上,讨个好彩头。

part.03

品年味,水乡礼

沈厅酒家万三家宴,是水乡团圆特有的仪式感。

每一味、每一口都将新年的祝愿融进,舌尖上的江南于觥筹交错间碰撞美好的新春之乐。

古老的街巷间,隐匿着许多别致的小店。偶遇几家,周庄有礼、博物馆、太湖雪等文创店,能够淘到很多不错的好东西呦。逛街的同时领略不一样的水乡风情,把江南水乡带回家~

part.04

香村年,外婆家

乡村年味体验,将古老的年味传承下去,去外婆家的香村小院。

打开儿时的记忆,一起体验贴福字、贴春联的乐趣,将年的氛围烘托到位。书坊里围炉煮茶、DIY兔子花灯或是年宵花,远离电子产品,喝茶聊天的。

刀工火候,五味调和,香村禾风里在吃食上不断圆融此心。年的这一桌更是馥香四溢,土灶万三蹄 、土灶红烧羊肉、嫩滑鲈鱼片、聚宝盆......质朴的菜名勾出最深的念想,垂涎三尺佳肴阖欢。

夜幕降临,第一选择放烟花,入住香村人家;第二提上灯笼出发,夜周庄~

part.05

夜周庄,《繁花》里

都说《繁花》,剧有“腔调”。

一昼一水乡 一夜一周庄。夜周庄的江南腔调也是“拿捏”妥妥滴~陈逸飞在周庄邂逅双桥,画下《故乡的回忆》。站在“夜画”的五光十色里,重叠当年视角。

青龙照壁的四季幻影,每一幅都极具水乡风情;贞丰弄里渔影粼粼,诗意蔓延;贞固堂墙面上的隽永诗行,让人回味悠长;花巷雨巷,鱼池岸,定格江南的浪漫;《最忆南湖》光影秀,每一幕都是古典的擅场。

夜周庄,流光溢彩,活色生香。灯影幢幢,美好的憧憬。

江南的雅致,水乡的新年,都在这里。你不来“解冻”吗?(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