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两驴友违规攀登岷山雪宝顶失联 当地已搜救三轮

2024-01-19 09:02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名驴友攀登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雪宝顶,其中2人失联数日。1月18日,记者从松潘县有关部门获悉,已组织上百人搜救数次,搜救区域位于海拔4800米到5000米左右。因天气情况较差,为保障搜救人员安全,已暂停搜救工作,具备条件后会再次搜救。

近日,有网友称5名驴友违规攀登雪宝顶,其中两人意外失联,当地正在组织搜救。公开资料显示,雪宝顶位于四川阿坝州松潘县黄龙景区内,是岷山山脉主峰,最高海拔5588米。

1月18日,记者从黄龙风景区获悉,确有两名驴友失联,当地一直在组织搜救,“他们是违规上去的”。

记者从松潘县有关部门获悉,1月14日当地接到了报警求助电话,一共5人攀登雪宝顶,其中2人失联,另外3人目前已被救援下山。为搜救失联人员,当地已组织包括专业人士在内的超过百人的搜救队伍,搜救了三轮,但暂未发现失联人员踪迹。搜救区域在海拔4800米到5000米左右,目前雪宝顶出现了降雪、大雾等,天气状况较差,为保障搜救人员安全,已暂停搜救工作,具备条件后会再次搜救。

此外,上述失联驴友是在未经报备和批准的情况下登山,当前季节也不适合攀登雪宝顶,选择的路线也非常规登山路线。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