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张海兵 孙咏梅  |  责任编辑:吴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1月22日电 1月21日,湖南新邵迎来今年首场雨雪天气。多条高速公路出现积雪冰冻,湖南高速警察局邵阳支队新邵大队迅速响应,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出动,对过境的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从接到预警信息起(昨天晚上6点),我们大队全员出动,共分6个警组对辖区的二广高速以及邵坪高速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控。”湖南高速警察局邵阳支队新邵大队副大队长吴正佳表示,我们与养护部门、路产部门紧密联动,强化现场疏导,通过限速降速、限行禁行、警车带道、封闭道路、等多种交通管制措施,有效预防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于滞留在高速路上的车辆,高速交警努力为滞留司机、乘员提供餐食、饮用水、保暖设备等必需品。同时,他们还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广泛发布恶劣天气预警、路况信息,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1月22日上午9点,在邵坪高速南往北方向13公里路段,受路面积雪影响,部分车辆滞留在高速路上,新邵大队高速交警开启循环除雪除冰作业模式,采用“机械+人工”除雪除冰方式,对桥梁、上下坡、易积水路段开展除雪防滑作业。同时联合司乘人员做好车辆防滑措施,帮助滞留车辆驶离高速。



(刘佑祥 张海兵 孙咏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