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苗绿:策划更多文旅活动 吸引消费者赴京旅游

2024-01-23 09:03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月20日,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在现场,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界别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委员,全球化智库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带来了《关于新形势下吸引外国人入境来京旅游的提案》。

苗绿表示,2023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我国入境旅游明显复苏,但离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仍有一定差距。诸如航班较少价格较贵、移动支付使用较为困难等问题阻滞了我国入境游复苏进程。

她提到,不久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2024年要切实打通外籍人员来华经商、学习、旅游的堵点。北京作为我国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也需要充分的国际人员往来。苗绿认为,2024年北京可加大力度推进入境来京旅游复苏发展,推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及国际交往中心。

为此,苗绿提出了数点建议。

首先是可开展更多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来京旅游品牌,吸引外籍游客来京旅游。例如,可与北京友好城市等开展文化旅游年活动,以特色品牌活动及优惠等吸引更多外籍游客来京旅游。

可与跨国旅游机构、海外国际学校及高校、国际化智库等合作,面向国外青少年等打造更多不同主题的来京游学品牌并形成持续性机制化交流。

可以走出去举办“北京欢迎您!”系列海外宣传推广活动,在国际主要媒体进行广告宣传,在主流大平台上(如主要经济和战略论坛和电影节等)借船出海。

可通过增设POS机、降低刷卡支付费率、在机场等开设支付服务台等着力解决外国游客支付难题。

(来源:新京报 记者白昊天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