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放河灯、汉服游……寻宋梦华,共赴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3 16: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周宣  |  责任编辑:郭旭
大字体
小字体

【点睛】最暖万家灯火处,最喜人间嬉闹时。宋人的热闹在上元,花灯各色,古桥、水巷、灯影,还有提灯的佳人,交织成一幅“元”夜画卷。一盏盏鱼灯游过灯火通明的街巷,游过人群熙攘,游过戏台前的热闹。

新年伊始,上元节至,邀你共赴,听戏,流转艺术时光;着华服,一朝穿越宋韵;提灯,游走千年繁华;放河灯,愿有岁月可回首。

寻一处江南适逸

|戏曲演出

|时间:2月24日 13:30-15:30

|地点:古戏台

二月杨柳醉春烟,市河两岸,杨柳低垂,嫩绿的芽,仿佛有着冲破春天的生命力。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去古戏台听戏,雅到极致的南方曲艺,每一句是顶流文案,感受东方文化之美。再多的词句都形如不出亲见的那惊鸿一瞥,台上的情真意切。

闹一回元宵喜乐

|猜灯谜

|时间:2月24日 17:45-18:30

|地点:古戏台、张厅、纸箱王

元宵热闹,闹在猜灯谜的欢乐。圆月升起,华灯初上,成串的灯笼亮起,红的、绿的、紫的……灯笼下翻飞的,是写着谜语的纸条,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猜着。碰上猜中的,便轻轻摘下纸条换一件礼品。

放一盏新春祈愿

|放河灯

|时间:2月24日 18:30-19:00

|地点:古戏台外河桥

树上花灯璀璨,河面上花灯烛火摇曳。河桥边人来人往,将手里各式的河灯放进河里。人们借河灯将欣喜、思慕倾注,作为佳节祈愿。顺水而行,带着真挚的愿望一路飘向远处。

游一趟宋韵繁华

|汉服提灯巡游

|时间:2月24日 19:00-20:00

|地点:周庄古镇

最暖万家灯火处,最喜人间嬉闹时。宋人的热闹在上元,花灯各色,古桥、水巷、灯影,还有提灯的佳人,交织成一幅“元”夜画卷。一盏盏鱼灯游过灯火通明的街巷,游过人群熙攘,游过戏台前的热闹。

华服在身,欣喜于心。穿汉服漫步古街古巷,走在石板桥上看风景,亦或乘坐摇橹船自成风景。

皆为新春圆满

汉服游园,来遇同袍!寻宋梦华录,邀你同游园,只要你穿着汉服,只要你愿意!成功入选的小伙伴可得元宵提灯一支哦~

招募须知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 17:45-20:00;

活动内容:猜灯谜、放河灯、汉服游园;

招募要求:穿着全套汉服,妆造完整;

报名方式:此条推文下方留言,即可报名;

活动地点:周庄古镇;

招募人数:20人(先报先得,招满即止);

截止时间:2024年2月23日 16:30;

咨询电话:0512-57217217(8:00-11:30,13:00-16:30)。

(尤紫璇 周宣)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