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水乡周庄:《上春山》去香村 与春天一见如故

2024-02-27 14: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点睛】绯樱缤纷柳沐风,春江水暖鸭嬉戏。吹着乡野的醉人风,勃勃生机,宜踏春,宜赏花,万事皆宜。与春天一见如故,那就去「香村」。

《上春山》,去香村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

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

最美是人间四月的天

一江春水绿如蓝

......”

一曲《上春山》,一幅好春景。

绯樱缤纷柳沐风,春江水暖鸭嬉戏。吹着乡野的醉人风,勃勃生机,宜踏春,宜赏花,万事皆宜。与春天一见如故,那就去「香村」。

香村的春

“春花儿开遍呢喃的燕”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入了香村,人和心,心旷神怡。在渐暖的春风里,谁能忍住不去触摸那明媚的颜色呢?

田野乡间金灿灿的油菜花,路边雪白色的梨花,还有那些不知名的,像是打翻了颜料的调色板,倾泻大好春光。

春风携暖吹来一场繁华的盛会,转身拾野春天,栈道上放风筝,花海里露营,书坊里敲染......与好友,和孩子,动静合意,皆是焕然一新的春天。

香村的味

“你再不来,我可就‘老’了”

吃了那么多“春天”,一口咬下去还是喜好江南风味。

清香的野菜,可以亲手采摘;甜糯的江南糕团,可以亲手制作。

野菜馄饨、野菜饭粥、清炒马兰头……在禾风里摇晃着脑袋,打牙祭打到满足。丰腴的江鲜家宴最是鲜,漫野甜香黄菜花,三春一品塘鳢鱼,刚钻出泥的鲜笋,都是鲜掉眉毛的。

“不时不食,上菜。”

香村的梦

“不辩驳旁人的月色。”

很多的梦,趁黄昏起哄。

让想住的人,都住进来。

鲜花掩映着白墙黑瓦,橘黄色的灯光照亮回家的路,夜空中星光闪烁,每一处注脚都在催眠。

院子里充满着按捺不住的蓬勃和满分的治愈,花见花开,人见人爱。

年代秀民宿里,都是时代的时光博物馆,烙印着年代的印记,温暖着舒心的田园梦。红色奖状、老爷自行车、彩窗玻璃、老式床帘……

“想在哪里,做梦呀?”

“我上春山约你来见,春花人只觉得春光太短,与你相约一生春天......”

《上春山》,休止符短。

在大海和山川之间,选择了「香村」。(尤紫璇 周宣)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