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中美直飞班次增至每周50班 恢复至疫前1/3

2024-02-28 08: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2月28日电 自3月31日起,中国客运航空公司将每周往返美国的航班数量从当前的35班大幅增加到50班,标志着市场正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三分之一左右。

在此之前,中美两国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而实施了严格的航班限制。双方曾允许每周150多个往返客运航班穿梭于太平洋上空,但疫情的重创使得航班数量锐减。直到2023年8月,中美航空公司每周只能在两国之间运营仅有的12个航班。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航班数量开始有序恢复。去年9月1日,每周往返航班数量增至18次,仅两个月后的10月29日,这一数字便跃升至每周24次。去年11月,美国交通部宣布将航班数量增长至35班,为航班的进一步增加铺平了道路。

业内人士表示,中美航班的扩容不仅为两国人民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也为中美经济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大背景下,中美两国在航空市场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来源:中国网旅游 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