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东南西北过大年:宁夏盐池县黄河龙门阵里游九曲

2024-02-28 10:5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2月28日电 “九曲阵里走一走,轻松活到九十九”。


2024年龙年春节,宁夏盐池县点亮了九曲龙门灯阵,游客如潮水般跟随唢呐乐队游九曲黄河灯阵,转红灯笼祈福自己以及家人朋友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百业俱兴,平安吉祥,长寿延年”。 



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办公室承办、全国各地多个省市参与协办的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春节特别活动宁夏盐池县“畅游九曲龙门阵”专场活动热闹举行。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社火表演、滩羊美食、皮影道情等庆祝活动让过年的氛围烟火浓郁,九曲龙门灯阵流光溢彩、人潮涌动,吸引着盐池县周边四省七县的老百姓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感受当地过年的民俗魅力。



九曲龙门阵又称“九曲黄河龙门阵”,因为灯阵曲折绵延如黄灯形似迷宫故而得名,九曲黄河龙门阵外圆内方,24节气灯柱、“春夏秋冬”四季3D裸眼景墙,阵内9999盏红灯笼上印着百家姓、12生肖,印红了游客们的脸颊,游客在转游九曲的同时,寻找自己的姓氏、属相,为“游九曲”活动增添了更多乐趣。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激情的社火耍起来。九曲龙门阵前的长城关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各乡镇村1000多名老百姓组成的秧歌社火队伴着阵阵锣鼓声雀跃飞舞,旋转的花伞、翻飞的彩扇、华丽的旱船、精彩绝伦的杂耍等,让群众目不暇接,身着喜庆艳丽节日服装的秧歌队队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营造出一派喜庆和谐、共庆新春的美好景象。为游客和盐池县的老百姓带来新年的祝福和喜气。




国家濒临剧种麻黄山道情、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牛记山皮影戏等民俗展演、3D裸眼光影秀等,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结合让现场群众体验了一把实实足足的年味,展示出盐池县传统、独特的年俗文化,不仅让群众深深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充分展示了盐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李月新)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