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美国旅游团走进正乙祠沉浸欣赏《牡丹亭》

2024-03-01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2月28日晚,古老的正乙祠戏楼里《牡丹亭》唯美上演,台下的观众中出现了不少外国游客的面孔。近日,一美国旅游团一行15人自洛杉矶出发到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旅游,在北京市文旅局的邀请下,他们走进正乙祠戏楼,感受中国深厚的戏曲文化,并实地体验北京“会馆有戏”的风采。


演出当天,十几位外国游客早早就来到正乙祠戏楼,在北方昆曲剧院的安排下与演员互动。剧中的旦角演员展示了昆曲上妆过程中“梳头”的环节,看到演员精巧的头饰和精致的上妆过程,游客们连连称赞,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在了解《牡丹亭》的大致故事情节后,外国游客前往观众席落座。戏楼版《牡丹亭》从“游园”唱起,古风古韵的戏楼中,如此近距离的表演吸引了外国游客的目光,尤其在杜丽娘进园赏春后,演员们走下舞台,走到观众席中间婉转开唱,一举手一投足的优雅表演,让外国游客看得目不转睛。


这是该团在北京游玩的第二天,十余位游客已游览了故宫、长城,不少人对北京的胡同表达出极大的兴趣。该团个别游客曾来过中国,这次故地重游兴致满满,还有的游客特意做过“功课”,听说世贸天阶有一条超长的天幕穹顶,向导游提议去现场观看。言谈间,他们对中国文化,对既古老又现代的北京都充满向往。


据了解,该团是疫情后首个预定团队机票并搭乘中方航空公司的美国来华旅游团队,显示美国来华团队旅游市场正在恢复。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深受美国民众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随着两国直达航班的逐步增加,中国的入境措施越来越便利化,美国来华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从航空公司和旅游批发商处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更多来华旅游团队已完成预定。目前的旅游产品呈现出更加多元的趋势,除传统的景点外,最大亮点是融入了更多中国文化元素,北京市文旅局特别为此团安排了昆曲欣赏,希望通过艺术让更多国际游客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韩轩 正乙祠戏楼供图)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