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成都发布《外籍来蓉人员消费支付服务指引》

2024-03-19 14:07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16日晚,在2024“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发布了《外籍来蓉人员消费支付服务指引》。(简称《指引》)

《指引》公布了成都天府机场携程外币兑换点、19个外币代兑酒店,18个外币现钞兑换示范银行网点,以及157个外籍人员开户重点服务银行网点信息。

与此同时,现场还特别介绍了有关移动支付服务指引内容,欢迎和鼓励国际来宾像本地人一样使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方式。

记者了解到,国际来宾可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重点商圈、步行街、热门景点以及即将到来的糖酒会、世园会场馆内领取或者扫码获取上述相关支付方式服务指引。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春熙路商圈联动支付宝率先发布跨境支付便利化场景地图。春熙路商圈已有1500余台POS机开通了外卡受理功能,覆盖了重点商超、餐饮、酒店等场景,特别是大型商业综合体、离境退税商店、星级酒店等重点商户实现了全覆盖。此外,商圈内还有40个商业银行网点和6家酒店可以兑换人民币,方便人民币取现和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国际游客展商便利化,成都已上线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一览图、商圈跨境支付便利化地图,发布274个离境退税商店、15个“即买即退”商店。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在重点商圈、热门景区、机场车站等区域积极拓展外卡收单商户,进一步扩大国际支付应用场景覆盖和服务供给,为各位入境消费者带来便捷舒心、宾至如归的消费体验。”(来源:川观新闻 记者  雷倢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