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东南亚多国迎来中国游客潮 互免签证极其关键

2024-03-20 09:14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月16日报道,大陆出境旅游市场持续恢复,东南亚各国观光业受惠于此。而受益于两国互免签证安排,赴泰陆客人数在今年前两个月超过百万人次,预计将很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同时,2月赴新加坡的陆客达32.7万人次,占所有外国游客的30%。

报道援引泰国媒体的消息称,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得益于目前泰中两国间的互免签证安排,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将很快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报道称,今年头两个月赴泰中国游客超过100万人次,预计到年底将达到泰国国家旅游局设定的目标。

据报道,泰国政府的目标是今年接待中国游客800万人次。

报道还引述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网站3月13日消息称,越南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2月赴越南国际游客超过150万人次。其中,中国以超过29.5万人次的游客量跻身领先国家之列,较上月大幅增长。

越南旅游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阮国旗表示,越南希望2024年接待游客超过1800万人次,需要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主要市场为越南提供客源。

此外,今年2月,中国大陆首次超过印度尼西亚,成为新加坡最大游客来源国。新加坡旅游局3月1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赴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达32.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倍,占所有外国游客的30%。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刺激新加坡旅游业的原因包括新加坡与中国实施免签。(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