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中韩直飞航班增多 湖南张家界迎更多韩国游客

2024-03-21 09:07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这几天,标题为“张家界的山上‘长满’了韩国人”的新闻冲上热搜,实际上,湖南张家界近些年最大的境外客源国家一直是韩国,而今年以来,随着张家界往返韩国多地的直飞航班不断增多,更多的韩国游客纷至沓来。

中韩直飞航班增多

湖南张家界迎来更多韩国游客

阳春三月,正是登高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连日来,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十里画廊,来自韩国的游客或漫步游道,或乘坐观光电车,穿行在峰林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3月15日,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178578人次,其中韩国游客73084人次,占比高达40%多。此外,韩国游客中6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为66%,陪父母同游的40岁至50岁消费群体也在快速增长。为更好地服务韩国游客,张家界各景区均设置了韩文指示牌,配备了韩文游览手册,提供韩语讲解服务等。

韩国游客:周边的朋友都说张家界很好,所以就来看一下,张家界是人生必到的十大景区之一,来到这里感觉特别好。

随着韩国游客的增多,张家界往返韩国多地的直飞航班也在不断加密。20日中午11时41分,由韩国釜山直飞张家界的航班落地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慕名而来的201名韩国旅客快速通关,开启了张家界之旅。

韩国游客:我是第二次来张家界,对张家界的印象特别好,景色也美丽,所以邀请朋友们一起再次来到张家界。张家界是最棒的,景色太美了。

目前,张家界航空口岸有往返韩国仁川、釜山、大邱、务安、清州的5条航线,国内外5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每周出入境航班32架次,单日最高验放韩国出入境旅客近2000人次。下一步预计还将增加往返韩国首尔方向的航班。此外,张家界航空口岸还推出了24小时落地签服务,进一步提高游客通关效率。

2月份中韩航线旅客数量超百万人次

韩国国土交通部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今年2月份中韩航线旅客数量时隔四年再破百万人次,中韩两国人员往来需求正在呈上升趋势。目前韩国民众赴华旅游的热门线路和最新趋势都有哪些?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韩国国土交通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航线旅客数量约为101.8万人次,占到国际航线旅客总量的14%,这也是时隔四年,中国航线单月旅客数量首次超过100万人次。

随着中韩两国人员往来需求的逐渐恢复,韩国各家航空公司正在积极重启或增加航线。大韩航空将在下个月恢复仁川至郑州、张家界航班,韩亚航空也将在夏季重新开通仁川至天津、成都、西安等航线。与此同时,韩国廉价航空正计划在夏季增加至中国热门目的地航线,并将在本月底首次开通仁川至北京大兴的航线。

以往韩国民众提到赴华游,张家界、太行山等自然景观绝对是首选,游客也以中老年居多。而近期,韩国民众以家庭为单位赴华游趋势明显,旅行目的地开始倾向都市观光和康养休闲。韩国旅行社近期推出的大连、海南度假套餐人气很旺,大连因与韩国距离相近、饮食文化相似受到青睐,而海南则因入境免签,且比东南亚、南太平洋近很多,成为韩国民众度假地的新选择。

此外,随着麻辣风味饮食风靡韩国以及在韩国诞生的首只大熊猫福宝回国日程将至,韩国民众对四川的关注度攀升。在韩国社交网站上,常常可以看到韩国网友品四川美食、探福宝家乡的相关内容。鉴于福宝在韩国堪称“顶流明星”,福宝目前所在的爱宝乐园正在与韩国的旅行社筹划前往四川大熊猫基地与福宝重逢的相关旅游产品,预计下个月初推出,受到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