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机关敞门接车流,才有文旅事业的“热辣滚烫”

2024-03-21 09:17

来源:红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期,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吸引着众多游客从四面八方纷纷前来“打卡”,天水各行各业也迅速开启“花式”宠粉,让外地游客感受到天水人民的热情好客。3月17日,天水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全部敞开大门,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此举赢得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纷纷点赞。

天水的麻辣烫是相当的“热辣滚烫”。游客来了,车流来了,如何在“热辣滚烫”的旅游发展中,接住这“泼天富贵”?天水各行各业迅速开启“花式”宠粉,让外地游客感受到天水人民的热情好客。天水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全部敞开大门,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无疑是用服务的“热辣滚烫”迎接游客的“热辣滚烫”,换来的也就是经济的“热辣滚烫”了。

“机关敞门接车流”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有着非凡的意义。一方面,这充分展示了旅游资源优势和地域文化魅力,增强了天水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党政机关的这一举措也体现了天水市对游客的热情欢迎和尊重,展现了天水人民的良好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各地都需要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将当地的文化、历史、自然景观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投资。这个过程中,需要各地通过开展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鼓励和支持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旅游企业和机构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党政机关的敞开大门行为是初心使命的一种体现。党政机关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旅游业发展中来,让游客和市民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状况,加强了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机关敞门接“车流”无疑彰显了党政机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示了政府部门的亲民形象和服务意识。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全民旅游的时代,全民旅游不仅可以拉动消费、促进发展,而且还能提升地方形象。但是,迎接的不仅是“泼天富贵”还有因为人流车流增多的烦恼。例如,车位不足、交通拥堵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地城市不妨借鉴“机关敞门接车流”的做法,确保游客和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便利。

总之,“机关敞门接车流”这一举措是值得肯定和推广的。它不仅可以展示旅游资源优势和地域文化魅力,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能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