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湖南:国网保靖公司为黄金茶飘香提供满格电力

2024-03-21 16: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21日电 山上采茶忙,山下制茶香,湖南湘西保靖县吕洞山、葫芦等地茶园茶香四溢。

“石所长,今天你们又来检查来了,现在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生产起来更放心了。”3月20日,在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一品香黄金茶专业合作社前,村支部书记石忠正对着前来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保靖县供电公司水田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笑着说。

保靖县是中国黄金茶的发源地,2024年全县黄金茶种植面积约15.5万亩,综合产值23.16亿元。黄金茶作为保靖县的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是茶农的重要经济来源。近年来,保靖县始终把茶产业作为强村富民的重点产业打造。

一两黄金一两茶,明前的保靖黄金茶,珍贵如金。当前,正值第一批春茶采摘和制作的高峰期,为保障春茶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国网保靖县供电公司基层供电站所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深入茶园茶企开展上门走访服务,以台区网格化加“村网共建”服务模式,主动融入茶农,建立服务微信群,及时了解茶农用电需求,加强用电安全宣传,精准服务茶农用电难题,加大对茶企供电线路的巡查力度,对重点线路、重要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负荷预测、特巡特检、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还在采茶繁忙时,深入茶园帮助茶农一起采摘茶叶,不断提高茶农电力获得感和满足感。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吕洞山、葫芦、水田等地100余家茶叶加工合作社开展了上门用电安全大检查,完成辖区涉及茶叶加工的5条10千伏线路、89台公变台区的巡视测温工作,排查出用户侧安全隐患30处,协助客户已全部完成隐患整改消缺。(彭薇 龙毅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