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漫步北京-古迹赏花主题游线路”集章打卡点公布

2024-03-22 09: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微风拂面,柳绿桃红,春色满园,一派生机。在这个赏花的好时节,北京邮政特别策划“花前‘邮’下,开往春天的邮车”春日赏花系列活动。结合2024京津冀消费季开门迎春系列文旅活动推出的“漫步北京——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带来一场邮文化与花美景交织的春游之旅。

围绕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北京邮政将开展“漫步北京——古迹赏花主题游线路”集章打卡活动,将红楼梦主题邮局、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邮政文创店、潭柘寺主题邮局临时服务点、北海皇家邮驿主题邮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支局和体育馆邮政所作为打卡体验点,分别对应国家植物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潭柘寺、北海公园、泡桐大道和天坛公园六大景区,将邮政服务融入“赏花经济”消费新场景,让市民在赏花游中解锁更多玩法。

北京邮政将以“开往春天的邮车”为主题,通过流动邮局的形式,在赏花景区开展春日快闪活动。同时,制定1000份专属打卡地图、6枚趣味印章和1枚隐藏印章。自3月23日起,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打卡网点免费领取打卡地图,6月2日前,集齐任意4枚印章,即可在打卡网点换取伴手礼。

据了解,不同打卡网点的印章各有特点。其中,天坛印章采用速干油墨,一次性加盖出轮廓后,可使用彩色铅笔填色;北海印章为隐形油墨,加盖后可使用紫光灯欣赏;潭柘寺印章为多色套印,景色层次分明;红楼梦印章将钢滚作为载体,推动轮体,鲜花、萌版林妹妹和北京邮局主题邮局吉祥物“邮小游”依次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北京邮政还推出2024年度春季赏花打卡活动系列邮品,包括“邮”品位的《又是一年春好》邮折套装、“邮”乐趣的《风饶樱花花雪同往》樱花纪念邮折和“邮”心意的《樱红陌上 浪漫时光》纪念封套装,产品以粉色为主视觉,以鲜花为主要设计元素。花朵是春天最好的文案,盖一个春天的印章,书写一份甜蜜的思念,带去一份浓浓的祝福,来与五彩斑斓的春天撞个满怀。

1、红楼梦主题邮局

海淀区国家植物园内,曹雪芹纪念馆第三进院。

2、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邮政文创店

通州区滨河南路城市绿心公园,大运河博物馆文创店内。

3、潭柘寺主题邮局临时服务点

门头沟区潭柘寺景区内,检票口处嘉福文创店内。

4、北海皇家邮驿主题邮局

西城区文津街1号,北海公园内。

5、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支局

大兴区亦庄镇隆庆街甲4号,临近泡桐大道。

6、体育馆邮政所

东城区体育馆路7号,天坛公园东门外。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