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绿韵清风 廉洁齐家”主题活动

2024-03-25 10:2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25日电 3月22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绿韵清风 廉洁齐家”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并召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育优良家风。湖南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宇出席座谈会,与厅系统干部家属畅谈家风建设。


会上,5名家属代表受邀分享了对家风建设的认识,并结合生活实际,就如何培育廉洁家风、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交流了心得体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结合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省委巡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宇指出,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形成了浓厚的以“家”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因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它在推动国家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价值和作用。要勤学善思,全面准确把握家庭建设的时代价值。要重家庭,涵养家国情怀;要重家教,突出道德品行;要重家风,做到勤廉齐家。要赓续文化,传承中国传统家风家教文化。领导干部家庭更应该善于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从历代廉吏身上、从经典家书家训中体悟古代贤达的人生智慧,激活灵魂深处薪火相传的文化基因。要笃行致远,把正家风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家风是党风政风的‘风向标’,清廉的家风能养成廉洁的作风。反之,如果家风不廉,就很容易变成滋生腐败的温床。



黄宇强调,正家风已成为正作风、正党风的迫切要求。要理解家风内涵。领导干部家属都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要自觉遵纪守法。一定要带头遵规守纪,给亲属特别是孩子们当好榜样,要督促彼此减少应酬,省下时间,多读读书,多思考点问题。要坚持抓早抓小。各位家属要注重8小时外的家庭、作风等生活细节表现,必须高度警觉那些看起来是偶然的、个别的、轻微的道德“过错”。大家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



会前,还组织干部家属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相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单位处级以上(含四级调研员)及相关业务处室部分科级干部家属参加活动。(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黄昌华)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