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湖南杨双英:推进猕猴桃深加工 解决“销售”难

2024-03-27 12:3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27日电 她是湘西州2021年度“州级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公司于2023 年度获评湘西自治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7年在世界猕猴桃大会首届中国猕猴桃年会上其产品获“优秀参展奖”。她就是杨双英,1969年出生,湖南省永顺县松柏镇人,现为永顺县湘金果果食品有限公司法人。



湘金果果公司成立以来,杨双英自投资金600余万元建厂房1900平方米。目前,公司有长期合同工72人,员工谢树菊、汪安琪、贺自娥等多位伴读奶奶们有了就近就业的机会,月工资都在4000元左右。

湘金果果公司通过猕猴桃深加工提质增效,解决了猕猴桃销售难的瓶颈,是湘西州集猕猴桃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唯一民营企业。其核心产品有果粒、果酱、果脯、果汁、衍生产品为酵素、果酒等系列,年加工猕猴桃500万吨,通过线上线下或实体店,为猕猴桃生产加工销售打开了一片蓝天。同时,公司直接带动486户1900余人发展产业,户年均增加收入8000余元。

在人眼里,杨双英是一位吃得苦、不畏难、意志坚强的女性。她“情寄蓝天下,爱在田地间”。她用情、用心、用爱植根车间里、温暖姊妹群。回想当年,她与丈夫一道创业,经营猕猴桃苗木基地20余亩,猕猴桃基地30余亩,成立迎丰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200余户基地1900余亩,其合作社曾获永顺县“绿色产品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

在夫妻合作期间,俩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线上线下与直销等渠道,做好产销对接对路,为果农利益做后盾。在困难灾害面前,她不退不让不等,勇于担当担责,解难解困,做好老公宋宏兵的贤内助,为社员渡难关,为强社增活力。这种无声的奉献与默契,一晃就是十多年。



松柏镇是猕猴桃产业大镇,拥有基地3万余亩,销售一直是老百姓的痛心事,在客商云集的时日里,淳朴的村民在销售期间经常“哑巴吃黄连”。杨双英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通过苦苦求索,决心为产品加工找出路,并在2018年成立了湘金果果食品有限公司,为猕猴桃加工增值撑起一片蓝天。随着发展需要,年逾半百的杨双英重新走进了学堂。为了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她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深造,并获得获该大学农村干部管理学院结业证书并获评为“优秀学员”。在她看来,学习没有年龄没有止境,服务社会同样没有年龄之分。(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彩云 罗远程)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