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清明景点门票预定量同比增长超2倍

2024-03-27 13:31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清明假期渐近,市民游客高涨的出游消费需求为“假日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3月26日,记者走访成都旅游市场发现,清明假期机票、酒店等的预订逐渐升温,赏花踏青、拼假连游、徒步赏春及返乡探亲成为假期出游的主流。“今年清明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1-3天省内赏花踏青是本次小长假多数游客的出游首选。”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磊介绍,清明假期期间的咨询量增长明显,预计将迎来一波出游高峰。

清明假期的出游热情在各大在线平台上更为凸显。来自携程、飞猪、同程旅行等多家OTA平台的数据显示,相关订单实现翻倍增长,成都在多个平台上入围最热门目的地前十,景点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倍、包车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4倍。

成都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火爆

多项预订量同比翻倍增长

近期,成都阳光正好,不少市民开启“上春山”“打野”等潮流玩法。

“清明假期期间,不少游客会选择去成都周边踏青赏花。”陶磊介绍,从成都出发,如嘉阳小火车桫椤湖油菜花1日游、九皇山辛夷花2日游、金川梨花+四姑娘山纯玩3日游、古路村徒步1日游等,都是热门线路。

在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上,成都的“热度”持续高涨。携程发布《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报告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年及2023年同期,同比去年上涨67%;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80%,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国内自驾租车预订同比增长240%。从出游目的地来看,清明节国内旅游预订最火爆的目的地有: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重庆。

飞猪数据显示,高铁游、自驾游、骑行游等是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其中高铁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6倍,骑行游、徒步游等商品的预订量也同比翻倍增长。截至目前,四川目的地旅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53%,其中成都的景点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倍、包车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4倍,重庆、陕西、广东、浙江、上海等是清明假期前往四川旅游的热门客源地。

“拼假”新玩法

出境游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3倍

除了赏花踏青外,今年清明假期还有不少游客选择“请三休八”。

“‘拼假’的流行,让跨省游及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热。”陶磊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贵州百里杜鹃踏春之旅5日游、河南全景牡丹节纯玩6日游、春趣林芝双飞深度纯玩6日游、花开伊犁双飞8日游以及“郁”见荷德法瑞意5国14日游等中长线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出游消费有多旺?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住宿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国内游客酒店预订主要以跨城住宿为主,用户占比高达79%。携程机票数据显示,“请三休八”的国内往返机票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其中七成人选择拼假境内游,三成选择出境游;拼假连游的用户年龄集中在“90后”“80后”,分别占比27%和26%。

另外,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出境游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出境游线路商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倍。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