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一杯奶茶售价188元?大众产品应该服务于大众

2024-03-28 08:59

来源:红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杭州一家奶茶店推出188元一杯的奶茶引发热议。主理人表示,一杯奶茶卖到188元,主要是成本比较高,一杯奶茶包含四五克茶叶,大概就需要200元,所以现在他们其实是亏本经营,是一种情怀。

近年来,“天价奶茶”“天价雪糕”“天价咖啡”等为何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引发热议?其实不难看出,这些产品的定位是高端产品,其价格远超同类其他产品的平均水平。然而,“奶茶”“咖啡”“雪糕”等本来是大众都可以消费的享受型产品,突然一跃成为“高高在上”的高端产品,大家自然很难“买账”。

一方面,在当前的消费环境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对于高价产品,他们会更加关注其成本和价值,对产品进行合理的价值判断,而不是盲目追求奢侈和虚荣。这款高价奶茶,虽然在其主理人的介绍中是使用了名贵茶叶,但论其制作工艺,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同时奶茶作为较为平价的享受型产品,高达188元的价格与消费者对于奶茶这一类产品的价格预期相差甚远,因此,消费者很难接受其高昂的价格,认为其性价比低,不值得购买。

另一方面,这些高价产品基本都宣称其使用材料成本较高。然而,以奶茶为例,店家在奶茶中添加名贵茶叶是否是焚琴煮鹤?名贵茶叶在奶茶中未免有些“明珠蒙尘”,奶茶作为一种饮品,带给消费者的口感十分重要,普通茶叶和名贵茶叶所制作出来的奶茶倘若在口感上并无明显差异,店家号称的“使用名贵茶叶并且出于情怀亏本经营”,俨然就成为了一种引发关注的噱头,而非真正关注到产品本身,并非想要提高产品的价值,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物有所值的消费体验。奶茶等产品的消费受众主要是普通人,脱离了实际消费群体的产品又能走多远呢?

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下,绝大多数消费者越来越崇尚理性消费。商家若想要长远发展,就要回归产品本身,真正将产品的实际价值提升,做到物美价廉,真正惠及消费者,做到大众产品服务于大众。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