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只有一个黄山:云海变幻渲染出水墨画卷(图)

2024-03-28 17:34

来源:中国网旅游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点睛】黄山云海在冬、春季节最为丰富,掌握了这些才能拍摄出理想的云海大片。

3月28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雨后初霁,出现了壮观云海景观,山间云雾升腾,飘飘渺渺,群峰竞秀,分外妖娆,通过云海的变幻渲染出一幅幅天然水墨画,美不胜收。



图片拍摄于黄山狮子峰上的“猴子观海”观景点,这里群峰林立,巧石众多,是北海景区观日出、云海的理想之境,小学二年级课本中《黄山奇石》一课中详细描述了这一景观,是小学生来黄山必打卡地。



拍摄技巧:

千变万化的云海造就了黄山人间仙境,来黄山摄影人更是把云海作为重要的拍摄元素,拍摄云海首先要了解黄山云海形成的条件;



黄山云海在冬、春季节最为丰富,这时大气中低层的气温低,层积云的凝结高度低(约在800~1200米之间),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天气过后,通常会出现大面积的壮观云海;



拍摄云海还要根据云海出现的高度来选择拍摄点,这点也尤其重要,云海低要往地处走,云海高就要往高处去,掌握了这些才能拍摄出理想的云海大片。

(来源:中国网旅游 作者:姚育青)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