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湖北黄陂:戏曲下乡润民心,文化惠民促振兴

2024-03-29 16:3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3月29日电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根据武汉市黄陂区文旅局相关安排,连日来黄陂区楚剧团走进横店街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精彩剧目轮番上演,让村民们过足了戏瘾。



横店街建国社区的广场上,演员们铿锵有力的唱腔,深入人心的表演,让大家伙沉浸其中。


现场除了资深楚剧演员的表演,还有青年演员的鲜活展示,他们也为传统楚剧注入了青春的气息。



为了更好地弘扬楚剧文化,黄陂楚剧团还在线上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传统楚剧结合现代媒介,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戏曲带来的乐趣。


黄陂是楚剧的发源地,被列为重点剧团。近年来黄陂守正创新,注重传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扬传承,黄陂楚剧团大力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弘扬楚剧文化艺术,多次开展楚剧专题剧目授课学习活动,经典剧目排演活动等。


送戏下乡,好戏连台。演员们丰富的舞台经验加以精湛的演出技艺,将通俗易懂、富有生活气息的楚剧故事进行了完美的演绎,让观众们领略了这一荆楚大地上独放异彩的传统艺术。



       (伍策 王振华)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