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全国民航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 机票价格出现下降

2024-04-01 08:55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

今年开年以来旅客出行意愿增强,民航供需两端实现双回升。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有许多错峰出行的旅客。

旅客张女士:这次去上海往返加起来才1100元左右,和以前比票价至少降了一半。

据了解,新航季开始,北京两座机场日均计划执行客运航班2251架次,在国内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上进行再升级,加开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航点航线。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业务部航空市场营销主管苏怡名:本航季大兴机场将开通133个国内航点,较上一航季有明显增加,主要增加了新疆库尔勒和伊宁等航点。航班频次方面,北京大兴往返广州、厦门、乌鲁木齐和成都天府日均增班都达到两班以上。

中国联合航空商务部副总经理裴婷婷:新航季我们也将开通北京大兴至敦煌,北京大兴至北海,北京大兴至泸州等新开航线,充分满足即将到来的清明和“五一”小长假的旺季市场需求。

为了保障此次航班换季,机场方面积极跟进航班入场计划及资源分配情况,持续做好服务资讯精准告知。同时增派志愿者、问询柜台服务人员,对于急客、特殊旅客出行给予引导帮助服务。

在即将到来的新航季,旅客数量不断攀升。如果旅客携带了超件、超重、超大的行李可以选择在航站楼里进行快递、寄存以及托运。随身携带的行李可以在航站楼里的行李尺寸柜提前测量,做到登机前心里有数。

新航季国际航班量增速显著 机票价格出现下降

今年夏秋航季,包括暑运以及多个公众假期,将持续释放更多出行需求,给民航国际客运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目前,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共通航64个国家,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意大利、新西兰等22个国家航班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夏秋新航季开始,国际航班也将继续迎来阶段性的恢复和增长。自3月31日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周往返美国的航班将达到52班,通航6个美国航点。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业务部航空发展业务经理孔欣:3月31日起,首都机场也将陆续新增和加频,像布达佩斯、日内瓦、巴塞罗那、爱丁堡、都柏林等近20个国际航点,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南方航空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经理张进奎:整个航季预计我们将执行超过62万架次。在北京地区夏秋航季每天达到进出港350架次,环比冬春季增加了96个班次;国际航班大概每天46个架次,环比冬春季增加了19个航班。

新航季国际航班量增速显著,带动出入境客流量大幅增加。平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出入境航线实际执行航班量超4.2万班次。国内航司的出入境旅客运输量超38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左右。随着更多国际航线的恢复,机票价格也出现下降。

某订票平台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刘婷:国际航班仍以飞往东南亚地区为主,像清明节假期期间,北京飞往曼谷、吉隆坡含税机票价格在850元左右;从昆明飞往泰国甲米、清迈、清莱,马来西亚槟城、新山等小众目的地,直飞含税机票价格均在1000元以内。

【责任编辑:郭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