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我国旅游业从“快速复苏”转向“理性繁荣”

2024-04-16 09:06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当前,在网络流量的带动下,一个个新一代网红城市正“火”遍大江南北。从淄博烧烤的爆火到贵州“村超”的出圈,从西安大唐不夜城的“盛唐密盒”打卡到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兴起,国内旅游市场实现强势复苏,文旅消费也迎来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佳”已成为上市旅企业绩最好的“注脚”。截至4月15日,A股共有27家上市旅企发布2023年年报,其中绝大多数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受益于行业复苏,境外上市的OTA(在线旅游)平台也取得不俗成绩。

业界普遍认为,2024年我国旅游业的主基调将从“快速复苏”转向“理性繁荣”。在此阶段,行业如何在一波又一波的旅游消费带动下促“流量”变“存量”,上市旅企如何把握消费趋势,对其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