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旅游中国> 滚动新闻>

安徽黄山:111种名茶亮相斗茶会 角逐茶王

2024-04-18 13:5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4月18日电 今天,首届中国绿茶金三角斗茶会在黄山市屯溪区举办。安徽黄山、浙江衢州、江西上饶等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的111种名茶亮相斗茶会,争夺茶王等奖项。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资深首席科学家鲁成银,安徽、湖南、江西等高校茶学和专业机构的茶业届学者组成专家审评团,对征集茶样开汤评审。



斗茶大会分为名优绿茶组、外销茶41022组、太平猴魁茶组、红茶组四个大组,分别决出茶王、特等金奖、金奖等奖项。



据介绍,“中国绿茶金三角”概念由英国著名有机茶专家唐米尼首次提出,是指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历史上盛产优质绿茶屯绿、婺绿和遂绿的茶区,主要分布在休宁、婺源、开化及三地周边地带。2008年,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共同授予休宁县、开化县、婺源县“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称号。

据悉,此次斗茶会以“绿茶金三角,名茶荟萃地”为主题,由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品牌推广委组委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绿茶金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茶产业协同发展,打响绿茶金三角品牌。

(来源:中国网 张启飞 施亚磊)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