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周庄乐年俗八味醇 周庄年味八重品鉴(图)
发布时间:2018-02-02 17:0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在周庄古戏台欣赏昆曲,台顶四百二十只木雕凤凰盘旋成复盆状的“凤凰藻井”,是一种古法营造的共振音响,传递出的哀婉曲调,要慢慢倾听才听得清晰;在三毛茶楼听评弹,故事将时光慢慢带走,杯中的茶水却不会变凉;在吃讲茶陪阿婆们听宣卷,或许能想见,这些白发老妪中的某人,年轻时就在门口的水桥上登船出庄,一路说唱宝卷里的故事去阅历广阔的世界。





一年到头,该忙的事忙完了,该赚的钱也赚到了,何不把自己放空一回,融入到戏的幽魅与茶的清袅中去?这是每一个辛苦一年的人,理应骄傲享受的无所事事。


(尤紫璇)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