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黎族视听音乐汇扮靓美丽乡村生活节
发布时间:2018-02-27 13:5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梦颖  |  责任编辑:路遥



据了解,长桌宴是黎族宴席的最高形式和最隆重的礼仪,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此次黎家长桌宴是设在宝山木棉观景台附近的霸王岭美食村户外草坪,旁边矗立着巍峨雄壮的木棉树,黎家人身着鲜艳的黎族服饰迎接客人。长桌宴总长60多米,规模宏大,200多游客同时就餐。长长的桌上铺着绿油油的芭蕉叶,摆放着各种各样昌江原滋原味的特色美食,黎家粽子、竹筒饭、山兰甜酒、木棉糕、黎家小鱼干和密制肉干等黎家风味都被盛在新鲜的竹筒里,就连筷子都是按照黎家风俗,用竹子制成,游客们看如此特色的餐饮文化纷纷惊叹不已。宴席期间,还设置了黎族文化浓郁的民歌对唱、竹竿舞环节,让游客可以边品黎家美食、边欣赏黎家歌舞,游客还亲身体验了一下黎家竹竿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