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金山岭长城 荆条花随风摇曳(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京广 张爱东  |  责任编辑:路遥




荆条,学名牡荆,是马鞭草科落叶灌木。叶对生,幼枝、新叶为绿色。花淡紫色,着生于当年生枝端,花期6~7月。中国北方地区广为分布,常生于山地阳坡上,形成灌丛,资源极丰富,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华中、西南等省、区。叶性味苦,凉。果实性味苦、辛,温。 根、茎清热止咳,化痰截疟,可用于支气管炎,疟疾,肝炎治疗。叶化湿截疟可用于感冒,肠炎,痢疾,疟疾,泌尿系感染;外用则治湿疹,皮炎,脚癣,煎汤外洗。果实止咳平喘,理气止痛,可用于治疗咳嗽哮喘,胃痛,消化不良,肠炎,痢疾。鲜叶捣烂敷,治虫、蛇咬伤,灭蚊。

金山岭长城素有“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之称,是明代修筑长城的一段精化地段。它横亘在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县交界地带的燕山支脉,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2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王京广 张爱东)

<  1  2  3  4  5  6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