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味隆昌 一碗鲜美羊汤背后的神奇秘方(图)
发布时间:2018-08-12 15:1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隆昌的羊肉汤以草饲的黑山羊为食材,这种漫山遍野疯跑的黑山羊,运动量大仅以青草(还混杂吃到些草药)为食,肉质鲜嫩没有腥膻味。



说到隆昌,不得不提的还有隆昌的羊肉汤,在网上搜了一下,说是“没有一只羊可以活着走出隆昌”……听得不是羊的我都有点脚“耙”(当地话软的意思),听起来很是夸张!隆昌人对于羊肉汤的热爱这么浓、这么烈啊?



一般,温补的羊肉汤多是在冬季里进食,而在隆昌,是不分春夏秋冬,只要想喝,一天三顿都可以是羊肉汤,在隆昌的街头,随处可见羊肉汤馆,据说隆昌人一年要吃掉几十万头羊!在这里,要警示那些可以听得懂人话的羊,千万别来隆昌!(玩笑一下哈)



在隆昌所谓的“吃羊肉汤”,不仅仅是喝汤还吃肉,吃羊肉做的各种菜肴,如粉蒸羊肉、蚂蚁上树、爆炒羊肝、火爆嫩羊肉、羊肉包子、卤羊蹄、铁板羊排…… 呀呀呀,小编是刚吃过午饭,可是说起隆昌的“全羊席”依然垂涎。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