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登雾灵山同雨缠绵 追寻那如水的情思
发布时间:2018-08-15 10:0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苗雨飞 张希军  |  责任编辑:路遥


又下雨了,轻轻的细雨斜斜的随风飘过,轻盈的落在松林间,四散碎落,像极了短暂绽开的美丽花朵,又像一个个灵动的精灵,跳跃着,滚动着。然而,终究还是会落入泥土中,汇成一湾溪流,聚成一簇镜潭,奔成一匹瀑布,就如同这情思一样,任由你怎么样,都止不住……



在民间,有取七夕水贮藏的习俗,七月初七早晨头遍鸡啼后,各家即到井边或河边吸水储藏,称之为“七夕水”。七夕储水的习俗由来已久,用于腌制酸菜,口感爽脆,酸中带甜;用于制醋,色澄清味酸爽,称为“七醋”;用于酿酒,酒香醇厚而不烈,长期饮用强身健体,称“七酒”;用来煮药,可以增加药效,药到病除;直接饮用七夕水或用七夕水沐浴则有延年益寿、增加运势的功效。


<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