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登雾灵山同雨缠绵 追寻那如水的情思
发布时间:2018-08-15 10:09: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苗雨飞 张希军  |  责任编辑:路遥

这是仙女飘过的魅影


七月七日的山泉水,是一年中水质最好的时候,而且更加甘甜。此时接取的山泉水,装回家中用水缸或瓦缸存放,据说放置一年都不会腐臭。人们认为,七夕这天取泉水、河水,就如同取银河水一样,具有洁净的神圣力量。据说,七夕洗浴能够让人变得更美,这取自于七仙女下凡的传说。七夕水能清凉解毒且经年不腐是否有科学依据,我们不得而知。但在七夕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沐浴在雾灵山莽莽山林中,享受着自然养生的“森林浴”,洗涤全身,呼吸空气中无穷无尽的负氧离子,身体变的更健康是肯定的,并由此来纪念那如水般永恒不变的情思,倒也不失为一道独特而美丽的旅途风景。



以雾灵山顶峰洒落的星光为被,红豆为枕,愿得一场七夕之梦,在睡梦中寻找跨越星河的鹊桥。夜静风轻,月明露白,重逢的悲喜带起些微的云飘过,星星悄悄闪了下眼睛,仿佛被牛郎织女倾诉相思感动的流下一滴泪。



七夕的星光,闪闪烁烁,何其绚烂。七夕之夜,寻寻觅觅,何其梦幻。我愿将山川站成亘古的风景,穿越过斑斓的星空,和你一起欣赏这场银河之恋。

苗雨飞 供图:张希军)

<  1  2  3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