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味蕾感受日本美味 美味中独享秋季的爽朗
发布时间:2018-08-16 13:49: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水深而清  |  责任编辑:路遥


闲逛到一条小巷,平淡而安静,自如得只有巷子本身,看着就让人挪不动脚步。



在这条巷子里寻到一家日本茶馆,日本的抹茶是这样喝的。有朋友认为日本是个资源匮乏的国家,所以珍惜一切,喝茶也是如此,茶叶要磨成碎末,一点不浪费的喝到肚子里。我到认为是传统习惯所致,据说抹茶是承袭了中国唐代的喝茶方法,《金瓶梅》中王婆给西门大官人"点一盏茶"这个"点",指的就是做抹茶。



京都、奈良一带的著名旅游景点不必多说了,但如果你有时间,可以逛逛日本传统的“文具店"。鸠居堂是家老字号,好几百年历史,如同北京的荣宝斋。东京、京都、大阪都能见到这家店。


<  1  2  3  4  5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