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塞外江南水镇:沉浸在彩桥横空下的家家枕河

发布时间:2018-09-08 14:42: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希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很快我们就到了能容纳几百人广场前,可我并没有停留在这儿,而是将注意力盯在了广场对面那喷泉上的彩虹,生怕彩虹消失,于是不停地拍,抢拍,抢拍……拍着拍着发现这彩虹是随时可以出现的,而不停地变换着位置、大小、强弱,因为在喷泉升起的时候,会形成或高或低、或强或若的水雾,太阳光的照射自然就会产生或大或小的彩虹,只要喷泉不停,只要阳光还在,就总会有彩虹,根本用不着我去抢拍。



我与来自京津冀的30余位旅游大伽、旅游达人在喷泉前合影留念后,移步江南风情水街,水街两侧有以承德、兴隆、江南美食为主的各类美食体验店,有雾灵皮影、郑氏砂画、燕山根艺、书画世界以及各种旅游纪念品,林林总总、琳琅满目。在这些店中我发现了我我曾经写过的郑氏砂艺的沙画,在这里我又一次聆听了郑氏砂画的制作过程,也让同行旅游大伽眼界大开,同时也证实了我所写不假,而且真实可考。



以瓷换米,这是我到水镇之前没有听说过的词语,也像店员美女戏说的那样:傻傻滴认为用小米换她们的小瓷器,没有米就用钱先买米,然后再换瓷器……不知道你是否也这么认为,实际上人家就是用钱买小瓷器,是过去“以物易物”说法的瓷器店,哈哈,有意思吧?


<  1  2  3  4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