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清宫剧诞生的最佳发生地(组图)
发布时间:2018-09-17 11:4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不能穿越其历史,却在黑夜与白天两个时间段里,感受到它在时光中不同的风采。



一部清朝历史开卷的所在地,自不是走马观花能了解的,仅是记住了那高高的凤凰楼,黑暗中满满的故事感似是随时溢出,盛京八景之一“凤楼晓日”,有人说,后宫楼宇建得如此之高,说明宫中女权地位高低,其实并不然,这仅源自满族先人女真人长期生活在山区的传统生活习惯,也是出于战乱时期的防御安全,具有瞭望的作用,这种“宫高殿低”的建筑布局在中国宫殿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曾这栋三层建筑便是整个盛京的最高建筑,也是当时执政者聚会议事宴请安寝的地方。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