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清宫剧诞生的最佳发生地(组图)
发布时间:2018-09-17 11:4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白天里行色匆匆再进宫,印象深刻的还有文溯阁,这栋建筑色彩异于其它地方,是《四库全书》珍藏之所,由纪晓岚等人主笔的《四库全书》是清朝文治之举,更是堪称世界丛书之最,编成之后,乾隆爷便在沈阳故宫专修一处楼阁用于珍藏,取名“文溯阁”,取意“溯涧求本”。在建筑风格于色彩上,于其他宫殿截然不同,采用了黑色琉璃瓦绿剪边。所有的门窗柱子都以绿色,外檐为蓝绿白冷色调为主,在镜头里有几分小清新的色彩感,据说是以“五行八卦”之说,黑色代表水,寓意“以水克火”之意,书本自是最怕见火,更是体现了乾隆爷对《四库全书》的重视程度。



还有一处为沈阳故宫中最神圣庄严的地方,始建于1625年的大政殿,为努尔哈赤所建,只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正在维修未见其“真容”,这个殿是皇太极举行重要大典和政治活动的场所。在大政殿两边是十王亭,各有五座,也叫八旗亭,分别代表镶黄旗、正白旗、镶白旗、正蓝旗、正黄旗、镶红旗、正红旗、镶蓝旗。各旗地方长官在此“打卡坐班”的场所。建筑风格以蒙古包帷帐式,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符合游牧狩猎民族的特质。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