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石城扎尕那:遗世独立背后的温暖与包容
发布时间:2018-09-18 14:4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箫霖  |  责任编辑:路遥

 

 

有山坡,就有梯田。收割后的麦田和青稞地里,秸梗在阳光下焕发着诱人的金黄。人行其侧,有温暖的芬芳。那是土地的芬芳,收获的芬芳,濯洗着人的心脾。一群黑色的藏猪埋首其间,旁若无人,拱觅着谷粒。背景是一排晒草的人字形木架杆,上面挂晒着或青或黄的豆杆、麦秸等,或者什么也不挂,像一排画笔,指向蓝色的天幕。几只乌鸦静立杆顶,如黑色的逗号,标点着这里写不尽的故事。蓝天如染,白云如画。最大的一朵酷似翔宇的天鹅。大自然用神来之笔画好它的羽翼,却意犹未尽,激情的画笔轻轻一带,留下几抹飞扬的流苏。像飘舞的哈达,又像藏家天籁的袅袅余音……

一位红装少女,牵着一匹白马,沿着清澈的溪流,从青色的草坪上缓缓走过。小溪不舍昼夜,千年流淌,从山上到山下,如一根玉带把四个村寨联在一起。一座水磨房,披着苍黑的草苔,像一幅油画,独立在村口,见证着古村的成长。转动的磨轮,把金秋的天光云影、山林水色,和成田园牧歌式的韵致,予人以天堂般的陶醉。

有人说,这里离天不远,离天堂很近。而我想说:这里与世无争,这里无忧无虑,这里——就是天堂!

(箫霖)‍

<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