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湄南河传统生活"泰"风情
发布时间:2018-11-01 15:4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集市上有泰国各个地方的风味小吃,还有泰国风情的工艺品及特产手信,也有一些街头艺人表演;在这里用两个小时“逛吃逛吃”,各种新鲜水果、果汁、烤海鲜、烤水果以及甜品小点心,都是无法抵挡的诱惑,只能是考验胃容量大小了,吃一根软糯香甜的烤香蕉,或是来几只吮指黄油煎大虾,再来一杯鲜美的什锦水果汁,因为特别想念在版纳吃过的傣族烤鱼手抓米线,在市场中寻得一处,或许这是本地化版味道与记忆中的相差甚远,打量了一下这个木屋,多数为当地人光顾,小吃也是极为当地特色,他们在享用了一顿美餐后,慵懒的闲坐或半躺享受属于闹市中自己的静逸时光,在平常这里还有泰国风情的传统表演,也许是我们错过了时间,并没有看到,木屋中间的表演区空荡荡的。



在水上市场店铺中最多的是各种泰国风的服饰、纪念品、小商品、化妆品、特产,是游客们热衷购买的手信,也有一些当地艺术工作者当街绘制泰国风情的装饰画,还有为数不多的街头艺人表演,整个市场热闹异常,多数为中国游客,感觉亲切了几分,有那么一瞬间似曾相识,忘了自己身处异国他乡。



集市上做生意的当地人,非常友好,给他们会微笑配合,遇见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孩,妈妈在卖烤香蕉,她在岸边拿着一副墨镜玩耍,在妈妈的嘱咐下,小姑娘各种摆姿势配合拍照,引得路人也驻足大笑。



<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